图片新闻1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更名成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化学品分会的提案》
发布日期:2021-07-06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关于更名成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化学品分会的提案

 

2021628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王新会长与张立会长分别代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关于更名成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化学品分会的提案》《关于将废旧物资再生资源检验检疫分会更名为再生资源分会》、《关于成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科技创新检测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和撤销部分分支机构的提案以及协会内部制度制修订提案。会议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段小红主持,副会长王大宁、鲍俊凯、王智永参加了现场会议,参会理事代表参与审议投票。

 

 

会上,王新会长发表讲话,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协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共同为检验检疫事业的发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是积极谋划,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协会与全体会员单位,都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全面提供优质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计量标准化服务。

 

二是求真务实,全面开拓协会的新局面。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引下,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实施。要提升分会在货物贸易的进出口、动植物的进出境、人员的出入境等方面服务的专业性。在行业建设和专业服务方面,要协同推进、相互促进,通过务实工作,促进各行业分会的健康发展,全力开拓协会发展新局面。

 

三是加强沟通,着力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协会要多与会员企业沟通,充分听取会员的声音;多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及时发出行业呼声;继续深入各会员单位,具体了解企业的现状和迫切的需求,全力帮助解决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更好的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