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1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开展化学品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02168日,结合筹建化学品分会工作,协会在上海召开了部分化学品企业交流座谈会,王新会长、长三角代表处杨毅主任带领协会工业品部和检验事业部的人员,了解企业在进出口通关流程和手续、口岸检验监管、国内市场流通环节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意见和建议,并就协会化学品分会工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本次座谈会得到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和长三角代表处的大力支持,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24家化学品行业协会、期货交易所、生产、贸易、代理、检测企业的29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新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脱钩以来为适应市场化需要所采取的转移工作重心、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以及化学品分会的主要工作设想。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反应了出口报关单改单、多品种进口企业抽检率高、全国采购商品的危险品包装证书办理、提高通关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协会能够联合有需要的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探索更加便捷高效的监管解决方案;在混合品的命名和归类、新化学品物质布控宣传、国外化学品法规更新应对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协会下一步将在“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向主管部门反映企业诉求,认真研究企业的工作建议,加快推进化学品分会的建设,搭建立足进出口、立足安全、立足贸易便利化的服务平台,以工作实绩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