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会员今月推荐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1-09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橡胶助剂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行业内首家A股上市企业。

产品涵盖标准橡胶化学品、预分散橡胶化学品、不溶性硫磺、加工助剂、橡胶防护蜡、硅烷偶联剂等,是全球范围内橡胶助剂产品序列最全的企业。产品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等全球大型轮胎企业的稳定供应商。橡胶防焦剂CTP被工信部评为“单项冠军产品”,连续法不溶性硫磺,打破了国外企业40年技术垄断,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球第三家采用连续法生产工艺的企业。

公司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获授权发明专利75件,具行业第一。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研究中心––“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研中心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心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证书。国研中心研发的“多效蒸发+复合生化法”工艺很好地解决了橡胶助剂废水高盐、高COD 的治理难题,获得2008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奖励,已在行业内免费推广使用,促进了中国橡胶助剂绿色化发展。

公司是工信部“第四批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第三批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2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公司率先在行业内开展建设了五型智能工厂建设, 2021年被山东省工信厅评为“山东省智能工厂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