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品分会成功举办“《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系列标准2021版修订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9

628日上午,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化学品分会成功举办了《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系列标准2021版修订解读”线上公益讲座

分会邀请青岛海关技术中心陶强主任(该系列标准初始版本主要起草人,此次版本修订工作组负责人担任主讲专家来自全国海关系统、进出口危险货物生产、使用企业和相关行业的140余人报名参加了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一是标准历史变化及修订进程,二是标准结构框架与修订主要变化,三是标准在换版转换期间需要关注的要点。

本期讲座得到了海关总署有关领导的肯定和支持,认为分会在新规程标准开始实施之际,举办解读讲座,很好地配合了海关按新标准对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实施的检验监管工作。参加讲座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解读,及时了解了新规程标准的修订内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助企业加强出口危险货物包装管理,降低危害风险,确保出口危货贸易的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帮扶企业学习新规程的系列标准,分会将后续编制新规程系列标准的专项培训课程。提请相关企业及时关注分会的工作动态,以便根据各自业务需求参加学习培训。